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来源:502 时间:2013-02-27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教学管理,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现将学期初有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

    1.课表:各教学单位务必于3月2日前将教师课表发给任课教师,班级课表发到上课班级;认真组织填写教学进度表(包括实验教学进度表),并于第2周收齐归档。

    2.教材:3月1日各教学单位到后勤总公司书库领取教师用书。3月2日、3日各院系到后勤总公司书库领取学生用书。

    3.实验准备:凡涉及实验教学的院系,认真做好实验教学相关准备工作,以保证实验教学正常上课。

二、学籍注册工作

    根据《平顶山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学期初各院系须对报到学生进行电子注册。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按照《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于3月7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http://jiaowu.pdsu. edu.cn/)对报到学生进行电子注册。

三、通识选修课有关安排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第1周公布通识选修课信息,各院系组织学生进行网上选课,第2周开始上课。

四、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复查及试卷材料归档

    1.成绩复查:学生复查成绩申请时间统一安排在第1周星期四(3月7日),第2周各教学单位组织成绩复查核对,逾期不再受理,各院系要及时通知到所有班级。

    2.试卷材料归档:复查结束后,所有专业期末考试试卷,分班级、按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附封面、卷面成绩单、试卷分析、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按教务处指定的时间统一送校印刷厂装订。专业课试卷装订后由学生所在院系负责领回保管。公修课试卷由公修课承担单位负责领回保管。

    3.补考工作:专业课的补考定于第3-6周进行,由各院系自行组织安排,公修课的补考定于第6周进行,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补考成绩均于第7周星期五(4月20日)前报送教务处。

五、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为全面了解学期初的教学准备情况,确保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运行,各教学单位要成立自查小组,按照《平顶山学院教学检查实施办法》的要求,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填写《平顶山学院学期初教学检查统计表》,第4周前收齐归档,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教务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六、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工作

    师范类专业实习生于第1周赴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习,凡有师范类专业的院系务必通知实习学生与各自领队教师取得联系并确定出发时间。实习期间,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实习指导职责,主动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完成听课任务,督促实习生做好班主任工作计划、课外活动设计方案和教育调查报告等各项实习工作。

七、2013届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凡有本科毕业生的院系要在期初前两周,组织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专题会,对201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前阶段的工作进行检查,安排后阶段具体工作。按照《平顶山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关于做好201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院教〔2012〕67号)文件要求,督促指导教师和学生严格按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初稿、修改、定稿工作,确保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