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499 时间:2017-08-3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设良好教风学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二、活动目的
    1.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提高学生课堂出勤率,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课堂学习效果。
    2.促进良好教风的形成,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建立利于学生自主学习的课堂环境。
    3.促进二级学院常态化教学监控机制的形成,提高二级学院对课堂教学状况的监控力度,建立常态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机制。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师德师风、教学学风专题宣讲活动;
    2.实施课堂教学质量调研活动;
    3.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4.开展学生学习帮扶活动;
    5.探讨实施课堂教学改革。
    四、活动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校长苏晓红为组长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教务处、学生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为小组成员。
各二级学院成立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组长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组,教研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为小组成员。
    五、活动实施
    (一)调研阶段
    时间安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任务内容:
    (1)开展调研活动,结合日常课堂教学检查与领导听课活动,利用问卷调查、师生访谈等形式,深入调研课堂教学现状,找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制定整改方案,针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二)整改阶段
    时间安排: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任务内容:落实整改方案,实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目标,形成总结报告。
    六、本学期任务安排
    1.制定调研计划
    9月18日至9月29日,各学院统筹安排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将日常课堂教学检查、领导听课、师生座谈等活动融入到调研活动中,制定本单位课堂教学质量现状调研计划,并于9月29日前将调研计划提交教务处,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
    2.组织实施
    10月9日至12月15日,各学院按照活动方案全面实施调研活动,查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调研报告。
    3.制定整改方案
    12月18日至12月28日,各学院组织研讨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并于12月28日前将调研报告、整改措施论证报告、整改方案报送教务处,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周密计划、深入课堂、严格落实。
    2.总结反思,建立常态化质量监控机制
    各学院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调研,推进教学改革,逐步建立常态化课堂教学情况反馈机制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机制。
    3.认真组织,做好记录
    各学院要按时上报调研计划,认真组织实施,记录保存过程材料,教务处将联合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对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联系邮箱:pdsu7201@163.com
    联系电话:2077201


2017年8月28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