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与学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499 时间:2017-09-21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759号)精神和要求,为做好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与学籍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学校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闫天德
    副组长:张久铭 张高峰
    成 员:李 波 黄升华 高 磊 赵伟杰 王俊刚
    王刘涛 王福强 程亚旭 李青彬 单满菊
    奚青梅 张庆元 李新建 王冠波 周占伟
    刘 斐 刘立宁 吴建彪 李建民 袁 方
    迟志鸿 王万强 徐炳耀 申自强 李志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波任办公室主任。
    各学院要相应成立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
    二、复查对象
    2017级本、专科学生及专升本学生。
    三、复查时间安排
    2017年9月18日至10月20日。
    四、复查办法
    (一)“专升本”学生
    前置学历复核。相关学院对“专升本”学生的专科学历证书原件进行审核。
    (二)本专科学生
    1.报到当天初步审查。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在新生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发现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考生信息等证明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者有其他违反国家招生考试规定情形的,取消入学资格。
    2.信息核对与检查。各学院要安排所有新生认真填写《平顶山学院学生登记卡》,并与其档案信息中的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社会关系等项目进行逐项对照检查;要将考生电子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身份证等信息进行对照检查。
    3.照片复查。各学院要将新生本人与省级招办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纸质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等照片信息逐一对照核查;要在学生宿舍、班级固定教室等场所张贴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照片。
    4.高考加分资格复查。招生就业处按学院将高考加分学生名单下发各学院,各学院对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材料进行审核。
    5.文化课复试。原则上学校统一安排进行新生文化课复试,复试试卷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制卷印刷,复试时间为2017年9月26日(周二)晚上19:10-21:00。任何无故缺考者应视为舞弊嫌疑人,对于复试成绩与高考成绩严重不符、复试试卷笔迹与省级招办提供的笔迹图像信息有差异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
    6.专业科目复试。相关学院自主对艺体类等特殊类录取新生进行专业测试复核。
    7.身体健康复查。学校统一安排新生体检与心理测试,对新生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进行复查,对体检结果与学生档案中的体检表信息严重不符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
    五、新生学籍注册
    1.对于初审合格的学生,教务处于9月30日前完成电子学籍注册。
    2.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后,学院在10月20日前完成资格审查合格学生的注册工作。
    3.对于需进一步核查的学生,学院需把学生的相关取证材料报学生处,学校复查小组将做深入调查。依据调查结果,学校将按照国家和我校的有关规定做相应的学籍处理。
    六、工作要求
    1.新生复查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制。
    2.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结束后,各二级学院撰写《平顶山学院XX学院2017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见附件2),经复查小组负责人签字盖学院公章后,于2017年10月12日前报教务处。
    3.对于复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问题,各二级学院应填写《平顶山学院2017年新生复查疑似问题学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并将《登记表》及相关材料报教务处,材料包括学生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平顶山学院学生登记卡、学生档案、学生就疑似问题做出的书面解释及其他材料。
    4.学生资格复查是一项常态化、动态化工作,各学院随时发现,要随时查实、随时处理,不能放过任何舞弊者。

    举报电话:2657629
    举报邮箱:pdsxyjb@163.com

    附件:
    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2.平顶山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管理办法(试行)
    3.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与学籍注册工作安排表


                      平顶山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