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499 时间:2017-09-17

各学院:
    为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保证培养质量,结合《平顶山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课程重修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全体在校生对课程成绩不满意,且该课程在本学期开课的,可申请重修;
    2.2016级四年制本科学生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存在:缺考或考试违规、补考(缓考)后不及格、一学期缺旷课累计超过该课程学时数三分之一或者缺交作业(实验报告)达三分之一等情况的,可申请重修。
    二、收费标准与缴费方式
    重修课程按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依据《平顶山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1.公共课重修收费标准按各类专业的最低标准80元/学分收费;
    2.必修素质拓展课考试未通过者可继续免费修读,直至获得学分。必修素质拓展课包括: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自然科学概论。
    3.专业课重修收费标准依据学年收费标准、学制、专业总学分计算得出,详见附件。
    学生成功申请重修后,根据课程学分与相应学分收费标准,将应缴学费存入学费卡中,由财务统一扣费。
    三、教学安排
    1.上课方式
    本学期课程重修不允许申请免听,全部插班学习或单独成班学习。
    (1)公共课
    达到13人(含13人)以上的6门课程单独成班,其他课程学生插班学习。若插班学习的上课时间与学生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内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另单独成班。单独成班的任课教师与授课地点待学生重修报名后确定,并另行通知,时间安排见附件(与通识选修课上课时间冲突的,请及时改选其他课程)。
    (2)专业课
    专业课原则上安排插班学习,若与学生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内课程冲突,可隔年再申请修读,或由所在学院安排专任教师进行课外辅导。课程详情见附件。
    2.学时要求
    重修课程学时与初修学时一致。
    四、重修报名
    (一)学生填报阶段
    时间:9月18日8:00至9月20日18:00。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教务系统登录链接:http://jiaowu.pdsu.edu.cn/jwweb,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
    学生成绩——重修报名——申请,显示“已受理”即为报名成功。
    学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填写课程重修申请表(见附件1)交所在学院。
    (二)课程承担单位汇总处理阶段
    时间:9月21日至9月25日
     1.公共课处理程序
    (1)9月21日二级学院将公共课程重修申请表及汇总表(见附件2)收齐报送至教务处;
    (2)9月25日公共课承担单位根据教务处反馈的报名情况,对所承担课程做好开课预案,将任课教师信息报教务处。
    (3)9月30日教务处公布学生重修课程课表,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到学生。
     2.专业课处理程序
    (1)二级学院确认专业课重修学生是否具备插班修读条件,9月25日前将插班修读汇总表(见附件3)及专业课程重修申请表报教务处,将课外辅导汇总表(见附件4)、专业课程重修申请表、课外辅导计划按课程汇总报教务处。
    (2)学生按学院安排重修课程。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向全体学生做好课程重修的宣传工作,督促学生按时报名;
    2.课程承担单位要做好重修课程授课准备工作。

    咨询电话:2077201

    附件1:平顶山学院学生重修课程申请表
    附件2:公修课重修报名汇总表
    附件3:专业课插班重修报名汇总表
    附件4:专业课课外辅导重修报名汇总表


2017年9月17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