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来源:499 时间:2017-08-31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教学管理,确保学期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现将有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
    1.教师到岗情况:各教学单位应提前了解教师到岗状况,于9月4日12点前将本单位任课教师报到情况报送教务处。依据《平顶山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做好外聘教师的任课备案工作,未报送的备案材料须于9月7日前报送教务处。
    2.课表发放:各教学单位务必于9月3日(周日)前将教师课表发给任课教师,将在校生与2017级专升本学生的班级课表发到上课班级。2017级本专科新生课表在9月25日前发放到位。
    3.教学进度录入: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于9月10日(周日)前将本学期承担的在校生与2017级专升本学生的课程教学进度录入教务管理系统,10月15日(周日)前将本学期承担的2017级本专科新生的课程教学进度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4.教材发放:8月31日至9月1日发放各教学单位教师用书;各二级学院于9月2日至3日派专人领取在校生用书和2017级专升本学生用书,新生军训期间领取2017级本专科新生用书。
    5.实验准备:凡涉及实验教学的教学单位,须认真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工作,以保证实验教学第2周正常上课,并于第1周完成上学期实验报告的装订归档工作,9月4日前将本学期需印制的实验报告数量以书面形式报送教务处教材科。
    二、上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
    1.期末考试总结:各教学单位按照上学期期末工作安排,认真总结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以书面形式归档备查。
    2.成绩复查:学生所在二级学院于9月7日前将公修课查分申请表交公修课程承担单位,专业课查分申请留所在二级学院;第2周各教学单位组织成绩复核,并将《成绩复核结果汇总表》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公章)于9月14日前报送教务处(表格见附件1、2)。各二级学院要及时通知到所有学生,逾期各单位不再受理成绩核查事宜。
    3.试卷装订与保管:成绩复查结束后,所有专业期末考试试卷分班级、按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整理,附封面、原始成绩单、试卷分析、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于第6周前送校印刷厂装订。专业课试卷装订后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负责领回保管,公修课试卷由公修课承担单位负责领回保管。
    4.期末课程考核材料专项检查:1-7周各教学单位对上学期期末课程考核材料进行全面自查,检查内容包括:考试工作管理材料、试卷材料、成绩材料、档案材料等,随后学校进行普查,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课工作
    1.通识必修课与专业课:各二级学院组织2014级、2015级、2016级在校生核对选课结果,并做好2017级新生选课的准备、组织与指导工作。
    2014级、2015级、2016级在校生:9月2日(周六)0:00至9月6日(周三)24:00,登录系统查看个人选课结果,对照班级课表,核对选课情况,如有错选、漏选,及时登录系统更正;
    2017级专升本学生:9月8日(周五)8:00至9月11日(周一)24:00,登录教务系统,根据课表自行选课;
    2017级本专科新生:10月10日(周二)8:00至10月16日(周一)24:00,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通识选修课与素质拓展课:第2周教务处公布通识选修课及选修类素质拓展课课表,相关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选课(学籍未注册学生不能选课),具体事宜另行通知。相关单位做好教师开课准备工作,第3周通识选修课正式开课。
    相应课程选课结束后,任课教师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分课程按上课班级打印学生点名册点名。
    四、课程免听免修及重修工作
    各二级学院向学生宣讲《平顶山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平学院行〔2017〕59号)文件精神,做好课程免听免修及重修等相关工作。第1周满足相关条件的学生自愿填报申请表,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学生所在学院和课程承担单位审核后,于9月8日前由课程承担单位报送教务处,逾期不再受理(相关表格在教务管理系统下载)。
    五、学生学业进展情况审核工作
    为全面了解学生学业进展情况,第1周各二级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的修读课程门次与总学分、通识选修课学分、素质拓展类课程学分、不及格课程门次、违纪处分等相关情况进行核查,要重点关注学籍异动学生的学业情况(转学、转专业、休复学等),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学生查漏补缺,顺利完成学业。9月21日(周四)前将审核情况汇总表及学业困难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审核要求及相关表格见附件3)。
    六、双学位开课工作
    双学位教育专业上课时间安排在双休日进行,1-17周授课,第18周考试。9月5日前双学位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将课表上传到各自学院主页,供学生查询。9月7日(周四)下午,双学位辅导员负责领取教材,具体事宜与教务处教材科联系(电话:2077201)。
    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
    2017年下半年首次启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报系统(cet.etest.net.cn),学生报名时间为9月17日(周日)至9月25日(周一)。上学期未按要求报送学生照片的学院须于9月5日(周二)前报送完毕,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报名指导工作,通知符合条件学生及时报名。
    八、补考工作
    全校性公修课补考在第6周进行,专业课补考在3-6周进行。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安排补考工作,补考前将考试安排报送教务处,并将补考成绩于10月19日(周四)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九、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为全面了解学期初的教学准备情况,确保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运行,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并于9月15日(周五)前提交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至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
    十、学籍注册工作
    各二级学院依据《平顶山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平学院行〔2017〕59号)和《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于第1周完成在校生学籍网上注册工作,9月14日(周四)前将学籍未注册学生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表格见附件4)。

    附件:1.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复核结果汇总表
         2.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未录入成绩汇总表
         3.学生学业进展情况审核标准及相关汇总表
         4.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籍未注册学生汇总表

 

2017年8月28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