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平顶山学院第六届推广普通话杯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506 时间:2012-10-09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开展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普通话语言环境,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六届推广普通话杯经典诵读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本次大赛由校语委办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二、大赛具体要求
1.大赛形式。根据国家语委和河南省语委的要求,本届大赛的形式为诵读大赛。
2.大赛主题。以“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主题,结合“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口号”的内涵,以《纪念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诗文选编》中的作品作为参赛内容,能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3.大赛设置。本次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其中专业组参赛选手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4.大赛流程及名额分配。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由各院系组织,2011年9月23日前,各院系将预赛结果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512),电子名单发至1278291815@qq.com。
专业组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选拔5名选手参加决赛;非专业组决赛选手由各院系选拔,名额分配如下:学生人数1000以下的院系2人,学生人数1000以上的院系3人。
5.时间安排:
决赛时间:2011年9月27日下午2:30
地点:2106教室
三、奖项设置:
1、个人奖
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专 业 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集体奖
    大赛还设置优秀组织奖3个,优秀宣传奖3个,以鼓励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组织和宣传的院系。
    各院系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各院系要做1-2版“平顶山学院第六届推广普通话杯经典诵读大赛”的宣传版面,其中一块内容为“推广普通话”宣传口号,展板放在本院系教学区域内,在9月11日至17日第14届全国推普周期间展出,主办和承办单位将组织评委对各院系的组织和宣传工作进行评选。


平顶山学院语委办 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〇一一年九月九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