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中华诵2011全球华人学生暨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506 时间:2012-10-09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开展“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和“中华诵·2011全球华人学生暨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教语办〔2011〕581号)精神,我校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大赛。此次选拔赛由校语委办主办,文学院承办,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二、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在籍在校学生均可参加比赛。

三、书写内容及要求

书写作品以纪念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诗文为主(红色经典诗文可以参考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纪念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诗文选编》),书写字数不限,但须为完整的段落或句义完整的一个或几个句子。书写须使用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及“二简”字,违反书写要求的将取消评选资格。不得出现自造字、错别字、缺漏字、多字等。

作品需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书体可从楷书、隶书、行书中任选一种,笔形及笔画组合关系可按书体特点要求处理。软笔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硬笔作品尺寸不超过A4纸。每位选手限报1件作品。

四、大赛组织方式

1.传统方式选拔

以院系为单位先进行选拔推荐。各院系要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参赛学生须填写“中华诵·2011全球华人学生暨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参赛作品登记卡”(见附件一)并贴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院系选拔后,要填写“平顶山学院参加“中华诵·2011全球华人学生暨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二),连同选拔出的优秀纸质作品于2011年9月23日报送至文学院办公室(四号教学楼4216#)秦老师收,同时将参赛作品制成电子版发至pdsxywxy@163.com。作品电子版格式为JPG、JPEG、PNG、GIF格式,大小不超过3M。

经过校语委、文学院组织评委评选后,推荐20份优秀作品参加省决赛。入选省决赛的作品须落款、加盖印章,填写《参赛作品登记卡》并贴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作品无须装裱。

2.网络赛区选拔

各选手除参加传统方式选拔外,也可同时通过登录“中华诵”官方网站或直接采用手机报名方式:编辑短信23发送到10660309(资费1元/次、不含通信费)参加全国网络赛区选拔。选手需自行上传书写作品电子版(照片或扫描件)至中华诵官(www.zhonghuasong.cn )。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网上评审(专家评选占总分80%、公众手机投票占总分10%、公众网络投票占总分10%),并根据作品数量及质量选送一定数量的作品参加全国决赛。参赛选手于2011年10月15日通过网络查询是否入选全国决赛,如入选,于10月25日前寄送作品纸质版。网络(手机)报名、上传作品、寄送作品等具体要求详见中华诵官网。

五、评奖及要求

1.选拔赛根据参赛学生作品总数,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5%,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5%。学校对获奖选手均颁发放获奖证书,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华诵·2011全球华人学生暨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河南赛区决赛。

2.选拔赛参赛选手要保证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或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秦玉莲

联系电话:2077207

 

 

 

平顶山学院语委办文学院

二〇一一年九月七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