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0-06-23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19〕526号),我校决定举办“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是一校、一院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美育改革创新实践中所形成的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

为了改进美育教学,促进美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质,举办平顶山学院“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二、组织管理

1.本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承办。

2.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大赛评选领导小组,负责比赛的组织和评选工作。

3.本届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推荐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入围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参加展演。

4.评委组成:教师教育学院及相关艺术院系等专业教师

三、作品内容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重点征集如下几个专题内容的优秀案例。

(一)高校美育教师队伍建设

(二)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三)高校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四)高校艺术师范教育教学改革

(五)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

(六)高校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

(七)协同育人机制构建

(八)高校校园文化环境育人

(九)高校美育服务社会路径及实施

(十)高校美育保障机制构建

(十一)高校美育评价体系建设

四、作品征集原则

(一)真实性。因地因校制宜、从实际出发,充分体现时代要求和人民需求,禁止虚构、杜撰和抄袭。

(二)创新性。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为推进高校美育改革发展进行积极探索,方法上有创新,措施上有亮点。

(三)实效性。对高校美育改革发展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取得积极、良好的效果,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四)典型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地区、学校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五、作品报送

(一)内容要求

案例一般应包括背景、做法、成效、探讨等要素。应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特色鲜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案例摘要300字左右,正文不超过5000字。

(二)格式要求

1.A4 纸张,上边距 3.8 厘米,下边距 3.2 厘米,左边距 3.5厘米,右边距 2.5 厘米。

2.正文主标题居中排,使用华文中宋二号字。主标题的段后距设为0.5行。副标题另起一行,使用破折号加宋体小二号字如:“——******”。

3.正文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序号使用汉字加顿号如:“一、”。二级标题使用楷体三号字,序号使用汉字加括号如:“(一)”。三级标题使用仿宋三号字,序号使用三号Times New Roman字体的阿拉伯数字加点如:“1.”。

4.正文使用仿宋三号字,首行缩进两字符,行距设置为1.5倍。正文须配5—10幅插图,图片下方附50字以内说明,须注明拍摄者。

(三)报送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申报的老师需要填写《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申报书》(见附件),把相关材料装入档案袋于2020年10月15日前报送教师教育学院228办公室,电子版发到jxjn228@126.com邮箱。联系人:李老师15836921971。

附件: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申报书


教务处

2020年6月23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