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之朗诵活动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0-06-23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19〕52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展演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0〕217号),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即将开始,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节目的选送,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与主题

艺术展演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唯一一项面向全体学生的美育活动,是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要充分认识本届艺术展演对于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鼓舞抗疫士气,讴歌奉献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

本届朗诵大赛主题要聚焦“奋斗·创新·奉献”。朗诵活动的各参赛作品和内容要围绕主题,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人民同行的价值追求,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人生境界。

组织单位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音乐学院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三、活动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四、比赛时间

2020年7月3日前各学院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报送至新闻与传播学院,7月5日前进行参赛作品的展演评审活动。

五、活动形式

报送摄影作品、线上评比。

六、比赛分组

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

七、作品要求

作品文体不限,须使用普通话,人数不超过 8人(含伴奏,学生不作道具设置,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 5分钟。

报送要求:

1.报送视频采用 MPG2 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 10M,分辨率1920×1080),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须同期录制,不得后期配音合成。每个节目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 1G,不要多个文件合成,并以“节目名称(组别)”命名,播放的内容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和指导教师姓名。

2.2020年7月3日前,各学院将参赛视频与《平顶山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大赛报名表》(附件1)、《艺术作品参赛登记表》(附件2)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新闻与传播学院邮箱:1594069033@qq.com,联系电话:18768966029或15093889838。

九、奖项设置

1.甲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乙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3.按照全国展演活动的要求,选出1-3个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附件:1.平顶山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大赛报名表

2.艺术表演类节目参赛登记表


教务处

2020年6月23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