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500 时间:2012-10-07

各相关院(系):
为了提高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的师范技能和专业素养,我校将举办第八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师范教育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2013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
三、组织安排
1、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
2、初赛由各相关学院自行组织,要求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制定出详细的方案和细则,认真组织并留档保存。
3、决赛由师范教育学院负责组织,时间定于2012年10月18日下午两点进行,地点在图书馆L303教室、L309教室;决赛分文、理两组进行,采取现场公开公正选拔的形式;最终评出本届大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学校将从获奖者中选拔优秀者推荐参加“河南省第十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四、推荐名额
各相关院(系)可根据《河南省第九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课题》、《平顶山学院第八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分细则》(附件1),认真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本届比赛。推荐名额根据2013届本单位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3%的比例选拔优秀者(附件2),并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3),凡有师范教育专业的院(系)必须派学生参加;未经初赛的院(系)不得参加决赛和评奖。
五、比赛内容
比赛包含说课、答辩和特长展示共3个环节,满分共100分。
——说课(70分)。以培养中学教师为目标的本、专科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说课内容从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科书中的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体育等学科中选取;音乐学科说课内容从人民音乐出版社《初中音乐》教材中选取;美术学科说课内容从人民美术出版社《初中美术》教材中选取。以培养小学教师为目标的专科初等教育专业小学语文、数学说课内容从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科书中选取;音乐学科说课内容从人民音乐出版社《小学音乐》教材中选取;美术学科说课内容从人民美术出版社《小学美术》教材中选取。本届比赛决赛的选手说课课题只能从《平顶山学院第八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课题》(另行通知)中相应学科的1个课题。经准备30分钟后,向评委说课,时间为15—18分钟。说课环节可以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同时要求使用板书展现其粉笔字功底。英语学科说课环节要求全英教学。
——答辩(15分)。评委围绕参赛选手说课内容,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理念等方面提问1—2个问题。每位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特长展示(15分)。主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曲艺、绘画等方面的技能、技巧进行展示。时间为不超过5分钟。参赛涉及到的工具等自备。
说明:
  ——体育学科以现场作课的形式进行比赛,时间为40分钟。
  ——说课、特长展示环节未达到规定时间要求的酌情扣分。
  ——英语学科答辩环节不要求使用英语。
六、推荐截止日期
各相关院(系)推荐名单请于2012年10月11日前报送师范教育学院赵黎妹老师。
报送地点:艺术楼师范教育学院办公室,电话:2657706,邮箱:zmm1860@163.com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四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