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平顶山学院第七届推广普通话杯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506 时间:2012-10-09

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开展第1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普通话语言环境,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七届推广普通话杯经典诵读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本次大赛由教务处、语委办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二、大赛具体要求:

1.大赛形式。根据国家语委和河南省语委的要求,本届大赛的形式为经典诵读。

2.大赛主题。以“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主题,结合“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口号”的内涵,能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3.大赛设置。本次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参赛选手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4.大赛流程及名额分配。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由各院系组织选拔,2011年9月15日前,各院系将预赛结果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512),电子名单发至1278291815@qq.com

各院系决赛选手名额分配如下:学生人数1000以下的院系1人,学生人数1000以上的院系2人。

专业组单独进行选拔,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选拔3名选手参加决赛。

5、时间安排:

决赛时间:2010年9月20日下午2:30

地点:2106教室

三、奖项设置:

1、个人奖

业余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集体奖

大赛还设置优秀组织奖3个,优秀宣传奖3个,以鼓励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组织和宣传的院系。

各院系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各院系要做1-2版“平顶山学院第六届推广普通话杯演讲大赛”的宣传版面,其中一块内容为“推广普通话”宣传口号,展板放在本院系教学区域内,在9月14日—20日第15届全国推普周期间展出,主办和承办单位将组织评委对各院系的组织和宣传工作进行评选。

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口号:

1. 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

2. 积极普及民族共同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3. 爱国旗,唱国歌,说普通话

4. 积极推广普通话,为魅力双小再添光彩

5. 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6. 说普通话,用规范语

7. 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

8. 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

9.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

10. 沟通——从普通话开始

11. 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

12. 说普通话,从我做起

13. 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14. 普通话,使你我靠的更近

15. 普通话——时代的需求,时尚的追求

16. 普通话——让生活更精彩,让社会更温馨

17. 普通话同青春携手,文明语和时尚并肩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

平顶山学院语委办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〇一二年九月六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