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2-06-10

各相关学院:

为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应用数学意识,提高运用计算机技术、数学统计软件及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特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届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开设高等数学课程的各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方式

竞赛活动主要在暑期课余时间以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实行组队参赛制,每队3人,赛期两周。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软件,可在互联网上查阅相关资料,但不得与其他人进行讨论(包括在网上),否则按违反纪律处理,取消参赛资格。

四、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题目分为A、B两题,A、B两题可任选一题。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五、报名时间及方法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24日。

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参赛者登录学校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在学科竞赛管理中查找“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

六、竞赛安排

竞赛须知、格式规范、竞赛题目和模板见附件,请及时下载查看。

竞赛时间:2022年6月10日16:00—6月24日18:00。

论文上交办法:本次竞赛于2022年6月24日18:00前统一上交电子档;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math2319@126.com。

电子文档命名要注明题号及姓名,例:A题+姓名.doc。其他事宜请注意查看随赛题发布的相关文件。

七、评奖标准与奖项设立

(一)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二)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按比例确定),对获奖队颁发证书。

八、其他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做好报名工作,具体事宜可咨询数学与统计学院。

咨询电话:(0375)2077206、13949469866

联 系 人:严 磊

附件:1.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须知

2.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

3.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模板

4.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A题)

5.平顶山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B题)


教务处

2022年6月10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