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东坡杯”诗词书法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1-12-03

各相关学院:

为了深入研究和宣传地方文化,承继优秀文化传统,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我校将举办2021年“东坡杯”诗词书法比赛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文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生。

三、参赛须知

(一)书法底稿的选择范围

每位参赛选手自行准备一幅书法作品,具体内容为:苏东坡的诗词,以及其他与苏东坡有关的诗词皆可。

主要参考著作:[清]王文浩辑注,孔凡礼点校:《苏轼诗集》(全八册),中华书局1982年。邹同庆、王宗堂:《苏轼词编年校注》(全三册),中华书局2002年。

(二)书法的具体要求

1.书写用笔:硬笔或毛笔

2.书体:楷书、隶书、行书

3.规格要求:尺寸、形制不限

4.作品左上角请注明学院、姓名、专业班级

(三)评奖办法

线下遴选,分成硬笔组与毛笔组,由评委组按成绩高低和参赛人数的一定比例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四)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需要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1),在平顶山学院官网中的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的“学科竞赛管理”中进行竞赛报名,并根据《平顶山学院2021年“东坡杯”书法比赛评分细则》(附件2),认真准备。

(五)报送方式

各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所在学院的参赛作品收齐,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6:00前交至文学院办公室(1号楼1320办公室;联系人:周老师18768962400)。

四、报名截止日期

各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所在学院参赛选手的报名表电子版收齐,以压缩文件形式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6:00之前发送至邮箱sswhyjh2021@163.com,文档命名:“学院名+东坡杯诗词书法作品”。

附件:1.平顶山学院2021年“东坡杯”诗词书法比赛参学生报名表

2.平顶山学院2021年“东坡杯”书法比赛评分细则

教务处

2021年12月3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