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初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1-10-26

校属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校内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参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学生应以教育部颁布的《教师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为依据,参考《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标准》要求,分学科和学段自选内容,也可自选教学主题(例如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社团课程和趣味主题等),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精心设计课程,录制微视频。具体制作要求如下:

微课视频制作要符合教学实际需求,可通过拍摄、录屏、动画或三者结合的方式灵活制作。要求图像清晰、声音清楚、制作精良,能全面反映教学情境,充分展示教学过程。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视频必须采用mp4 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视频长宽比为16:9,单个视频不得超过100MB。不得采用课堂教学过程再现的实录方式或剪辑课堂实录的方式制作。

三、参赛安排

1.作品提交阶段: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1月15日

各院系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内赛;

2.校内推选阶段:2021年11月16日至2021年11月20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遴选参加全国决赛;

3.作品上传阶段:2021年11月21日至 2021年11月25日

根据比赛要求上传参赛作品。

四、报送要求

1.作品非小组合作项目,须由个人独立完成,且最多只有一位指导教师;

2.作品必须添加大赛统一片头(详见附件1);

3.参赛作品统一以“姓名-作品”命名,并填写《作品申报表》(附件2)。

五、报送时间及地点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逾期不再受理。

地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图书馆L403)

联系人及电话: 杨好利 2657700

附件1:微课大赛官方封面

附件2:参赛作品申报表

附件3: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10月25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