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1-10-08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将组织参加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现将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分组

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的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知识范围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预赛只考高等数学,范围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决赛时增加线性代数内容,考分约占总分的20%。

数学专业组预赛考试内容为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以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为准。

数学专业组决赛试卷分两类:

大二学生组: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考分占总分的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组: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考分比例不超过总分的50%。以上考题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内容。

三、竞赛方式及时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于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进行,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河南省决赛(复赛)拟定于11 月 27 日(星期六)上午 9:00-11:30 在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举行,届时通知另发。

全国决赛预计于2022年3月底或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决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在2022年1月份通知。

四、竞赛报名

报名方式: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原则上在平顶山学院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必须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平顶山学院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的同学自愿参赛,并填写第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见附件)。纸质报名表加盖二级学院公章送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2号教学楼2318)周老师处。报名表电子档命名格式为:X学院报名表。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pdsuggsx@163.com

报名费:本次竞赛报名费60元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担。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14日下午5:00前提交报名电子档,10月15日上午12点前报送纸质版。

联系人:张晓飞

联系电话:18337501717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1年10月8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