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1-04-23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特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竞赛规则

1.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其中数学专业组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其它均属非数学专业组。

2.竞赛采用闭卷笔试答题,试卷分两类: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试题包含基本知识和综合提高知识,共100分。

3.竞赛时间为150分钟。

4.参加竞赛学生必须遵守《平顶山学院考试管理工作条例》。

三、竞赛内容

1.数学专业类赛题内容主要依据《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三门课程内容编写。

2.非数学专业类赛题内容主要依据《高等数学》课程内容编写。

3.参考教材

(1)数学专业类

《数学分析》,华东师大数学系编;

《高等代数》,北京大学数学系编;

《解析几何》,吕林根、许子道编。

(2)非数学专业类

《高等数学》,同济大学数学系编;

《高等数学》,张天德、王玮主编;

《高等数学》(经管类),林伟初、郭安学主编。

四、选拔、报名及竞赛安排

1.各相关学院自行组织预选,推荐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竞赛。各学院报名人数原则上应不少于30人。

2.报名方法: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学生通过实践教学平台进行网络报名,并填写纸质报名表(见附件)以便核对报名信息。纸质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送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2号教学楼2318),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pdsuggsx@163.com,命名格式为:XXX院报名表。

3.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下午5:00。

4.竞赛时间:2021年5月13日(周四)下午14:30-17:00。

5.竞赛地点:2号教学楼。具体座次安排请于2021年5月12日-13日在2号教学楼大厅或2号教学楼3楼通知栏查看。

五、获奖名额及奖励办法

1.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获奖学生由学校颁发奖励证书。

2.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选手将从本届大赛的获奖学生中选取。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请各相关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做好选拔推荐和报名工作。具体事宜可咨询数学与统计学院。

咨询电话:13903759267(69267)

联系人:曹欣杰

附件:平顶山学院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1年4月23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