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阅卷环节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0-01-04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考试环节,确保阅卷质量,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阅卷环节专项检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及要点

(一)闭卷考试试卷

1.阅卷痕迹符合阅卷细则要求,大题合分、全卷统分准确规范;

2.试卷分数书写工整、规范、准确,教师签名为姓名全称,分数更改处有阅卷教师签字;

3.对考试违纪的学生,其试卷有“作弊”等字样记录;

4.卷面成绩与登分册登记成绩一致;

5.每门课程做一份试卷分析,数据统计准确、数据与问题分析一致、问题与改进措施一致;

6.课程成绩构成与课程大纲一致;

7.平时成绩的评分标准及支撑材料规范齐全。

(二)其他考核材料

课程考核档案材料齐全,含课程大纲、课程考核方案(含评分细则)、平时成绩及支撑材料(可提供学习通截图)、考核过程的音视频、作品图片或其他典型作业、课程成绩册(平时、中考、技能、……、末考、综合)、课程考核总结

二、检查方式与安排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单位间互查、学校抽查的形式进行。检查组成员不少于5人,教学院长为组长,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员参与。

1.单位自查

2020年1月4日至1月10日,教学单位组织检查小组对本学期全部课程的期末考核材料阅卷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正,检查情况记录在案(核查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

2.单位互查

学校指定教学单位两两结对,2020年1月9日至13日互派检查组对结对单位的阅卷情况进行检查,闭卷考试试卷抽查40%,其他形式考核材料抽查20%,将检查情况记录在案,1月15日前将检查结果汇总报送教务处备案。

3.学校抽查

下学期第2-3周,学校组成检查组对本学期期末考核材料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二)结对安排

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合理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本项工作落实到位。

2.下学期学校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追求相关人员责任,按教学事故处理。


附件:1.课程考核阅卷情况核查表

2.课程考核阅卷情况汇总表(自查)

3.课程考核阅卷情况汇总表(互查)

                                                                                                                教务处

2020年1月4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