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 时间:2018-03-02


3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布置传达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及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李许单、李伟锋分别就上学期我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及期初教学工作做出安排。

李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克难攻坚,打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全面贯彻学校干部培训会议精神,以十九大报告学习为契机,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特征、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切实找准自身发展的新路径,科学谋划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打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二是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推进特色优势专业群建设工程。继续开展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遴选工作,提升专业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重点支持专业群骨干专业开展人才培养特色建设工作,强化骨干专业对专业群的支撑作用,着力提高核心骨干专业的办学实力、培养质量、就业质量,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提升核心骨干专业对专业群的引领作用。三是着力应用性课程建设,推进课程体系改革与创新工程。依据新人才培养方案确定的模块化课程体系,贯彻OBE课程设计理念,建立适应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教学模式。持续推进“课内外、校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不断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针对1个专业核心能力对应的课程群,开展建设模式的探索,为全面推进课程建设提供保障。四是强化过程监控,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迎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构建新的教学质量标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强化教学监控和评价,提升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