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二届“创意河南”主题作品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0-09-14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二届“创意河南”主题作品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0〕270号),全面提升我校艺术教育水平,促进艺术设计教育教学成果转化,我校决定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二届“创意河南”主题作品艺术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平顶山学院在校师生

二、评审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坚持作品被正式采用(或发表)优先原则;

3.坚持“科技创新、技能创业、工学结合”原则。

三、作品类别

近两年来完成的视觉传达设计类、工业设计类、动漫类、影视影像类、环境设计类、陈设装饰设计类、文创设计类、服装设计类设计作品均可参加。

1.视觉传达设计类:标志及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海报设计、插画、短视频等;

2.工业设计类: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等;

3.动漫类:动画短片、漫插等;

4.影像影视类:平面摄影、影视短片等;

5.环境设计类:室内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

6.陈设装饰设计类:艺术陶瓷、工艺美术系列等;

7.文创设计类:旅游纪念品及工艺品等;

8.服装设计类:服装、服装配饰等。

四、申报要求

1.标志作品:提交 A3 彩色稿,需为实体采用案例,含应用3-5 项(学生作品不受限制);

2.包装类作品:提交全套销售包装作品效果图片(多角度实景拍摄展示效果);

3.书籍装帧类作品:提交商业出版或印刷成品效果图片(多角度实景拍摄展示效果);

4.海报:A3 彩色稿;

5.插画:手绘作品提交原稿扫描件,电脑制作提交 A3 彩色稿;

6.短视频:分画面 A3 排版彩色作品稿,正面右下角附完整版二维码;

7.工业设计类:提交 A3 彩色稿或实物作品的应用效果图片(多角度实景拍摄展示效果);

8.动画短片类:AVI 格式,分辨率:768*1024,时长不超过3 分钟;

9.插画类:提交 A3 彩色稿,漫画类作品以实际篇幅提交扫描件;

10.平面摄影类:提交 A3 彩色稿;

11.影视短片类:AVI 格式,分辨率:768*1024,时长不超过3 分钟;

12.环境设计类作品:方案类的设计作品提交 A3 排版彩色稿,1-3 张。工程类的设计作品提交 A3 排版彩色稿,1-3 张(版面内含3 张及以上不同角度的实景照片);

13.陈设装饰设计类、文创设计类:提交作品应用效果图片(多角度实景拍摄展示效果);

14.服装设计类:提交制作成品应用展示效果图片,每系列 3 套。服装配饰,提交制作成品应用展示效果图片,每系列不少于5 件。

15.艺术陶瓷、宝玉石等实物类:参赛作品要自行做好平面效果的展示方案,不报送作品实物。

五、大赛分组:

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

专业组:参赛对象为专业教师。

六、申报说明:

1.本届比赛平顶山学院的申报工作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由于大赛规定院校学生限报,请各院自行初选学生作品参加校级复选,参赛学院要做好作品初选工作,展示最高水平,保障作品质量。各学院学生组限报作品 15 组(套),复选通过方可参加校级申报,提交比赛组委会。

2.专业组作品数量不限。

3.参赛单位集中提交电子版,不接受单独申报。参赛单位要严格按照专业组、学生组分组整理参赛文件,按照参赛作品类别整理参赛作品。

4.所有参赛者必须严格按照组委会申报要求提交作品的电子稿,确保提交作品质量。图片类作品要求 JPEG 格式,色彩模式为 CMYK,单幅作品大小不超过 10 MB(视频类除外)。

5.作品正面要注明作品名称信息,不得显示作者姓名和作者单位。

6.每件(套)学生作品限设计者 1-3 人,指导教师 1 人。

7.所有申报作品均要求规范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和“参赛作品汇总表”(学生组、专业组)。

8.参赛单位集中提交电子版,不接受单独申报。参赛单位要严格按照专业组、学生组分组整理参赛文件,按照参赛作品类别整理参赛作品。报送资料要涵盖:参赛作品登记表扫描件(打印后手写签名,加盖公章);参赛作品汇总表 EXCEL 表格(专业组、学生组分开整理);

9.各参赛单位要规范、准确填写各类参赛表格,作品不符合要求,信息不准确不予评审。

10.单位邮箱:2695477381@qq.com,2733874447@qq.com。

11.作品申报时间:参赛作品请在2020年9月25日至9月30日,由参赛单位负责人统一发送至负承办单位邮箱,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地址:艺术设计学院 312 工作室

联系人:张炎:15837578737(微信同号)

 

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

2.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设计师奖申报表

3.学生组参赛作品汇总表

4.专业组参赛作品汇总表

5.参赛单位联络信息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14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