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之艺术作品和艺术实践工作坊比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0-08-24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19〕52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展演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0〕217号),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即将开始,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平顶山学院大学生“理想与信念”艺术展演活动中艺术作品(绘画、书法、篆刻、设计)和艺术实践工作坊的比赛。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节目的选送,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创新•奉献

二、赛项组织

主办单位:平顶山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三、参赛形式及作品说明

(一)艺术作品

1.参赛学生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2.活动设置:本比赛根据学生专业情况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参赛为艺术设计学院、陶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

3.参赛形式及流程:

参赛学生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提交至所在院系,由各参赛单位进行初选,并于一周内将需选送的优秀参赛作品统一报送艺术设计学院,由艺术设计学院进行整理后以展览的形式进行评选推荐。

4、奖项设置:

设置艺术作品奖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每件作品限1名)。

5、学生艺术作品提交:

(1)绘画作品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

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2)书法、篆刻作品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4)设计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6、报送作品的要求:

(1)艺术作品类的每个项目(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每名作者限报1件。

(2)艺术作品不用装裱,需在作品正面标明艺术作品的种类;在背面注明作者、学校名称、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一律用铅笔写);以数码照片(光盘)和原件两种形式报送。作品的数码照片要求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0M,分辨率达到300dpi。

(3)报送的艺术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以避免发生著作权及相关问题。

(二)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赛要求: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是一项集体性、实践性、互动性、体验性的视觉艺术创作实践项目。

1.主题

本届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主题是“艺术的创意与创新”。 工作坊鼓励高校美育关注创意、参与创新、享受创造, 为高校美育的创新成果和学生的创意理念转化为现场展示和现实产品搭建平台,实现艺术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拓展高校众创空间,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文化建设。

2.内容

工作坊围绕“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四个项目开展活动。

(1)艺术与科技。体现艺术美化科技的理念,展示艺术与科技融合,促进科技艺术化,提升科技美感的创意创新实践,如艺术对设计、工艺、材料等的影响和体现。

(2)艺术与校园。体现艺术美丽校园的理念,展示艺术与校园谐合,引领大中小学校的审美品味,塑造良好形象的创意创新实践,如橱窗、走廊、教室环境创设、校服设计、学习用品、用具设计等。

(3)艺术与生活。体现艺术美好生活的理念,展示术与生活融合,丰富日常生活趣味,提高日常生活品质的创意创新实践,如日用品、装饰品等的设计制作。

(4)艺术与美丽乡村。体现艺术美化乡村的理念,展示艺术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发展的创意创新实践,如农村景观设计、主题墙绘、农副产品包装设计等。

3.报送和展示办法

(1)报送办法

各高校推荐一个工作坊上报全省活动组委会进行评选。申报材料包括工作坊方案报送表和反映工作坊项目的现场实践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采用MPG2格式)。

(2)组队与人员要求

一队一坊,每队参展人数为10人,其中学生6-8人,指导教师1-3人。

四、参赛及评选

1、艺术作品参赛及评选日程安排:

(1)请各参赛单位进行初选,2020年10月31日前将初选入围的绘画、书法、篆刻、设计等作品统一报送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11月5日至10日,进行相关优秀参赛作品展演的最终评选活动。

(2)报名方式:报名时需同时提交参赛作品和《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报名表》(电子版及纸质版)。

(3)报名地点: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楼A225办公室),联系人:石清湘老师,电话:13461250630(短号;66630),E-mail:361282663qq.com。

(4)展演地点:艺术楼美术馆

(5)评委组成:艺术设计学院、陶瓷学院等专业教师

(6)奖项设置:

设置艺术作品奖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每件作品限1名)。

2、艺术实践工作坊报名及参赛日程安排:

(1)请各参赛单位进行初选,2020年10月31日前将初选入围的绘画、书法、篆刻、设计等作品统一报送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11月5日至10日,进行相关优秀参赛作品展演的最终评选活动。

(2)报名方式:报名时需同时提交工作坊项目的现场实践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采用MPG2格式)和《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报名表》(电子版)。

(3)报名地点: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楼A225办公室),联系人:石清湘老师,电话:13461250630(短号;66630),E-mail:361282663qq.com。

(4)展演地点:艺术楼美术馆

(5)评委组成:艺术设计学院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

(6)奖项设置:

设置艺术工作坊奖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每个工作坊不超过3名)。

未尽事宜,由艺术设计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大学生艺术展演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艺术作品参赛报名表》

2.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参赛报名表

3.大学生艺术展演参赛作品标签


教务处

2020年8月24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