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四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19-10-22

各学院: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全校学生搭建一个物联网技术应用和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学校定于2019年11月开始举办第四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项主题

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技术学习、应用和创新的热情,提升学生在物联网相关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推进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推动基于物联网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

二、赛项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三、赛项流程

1.参赛方式:以个人或团体两种方式参赛,团体成员可自由组合,不限院系和专业,但成员不得超过3人,均可指定一名技术指导教师。

2.作品类别:作品类别不限,可以是纯编程类如PC软件类、手机终端APP类等;可以是物联网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如智慧交通、车联网、智慧老人康护、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能家居等领域中的应用等创意类;可以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研发如避障机器人、多足机器人、多轴旋翼飞行器等具有一定智能行为的集软硬件为一体的应用类。

3.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11月10日之前;

提交内容: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

提交地点:信息工程学院4217办公室,王冠、常新峰老师。

4.作品提交时间及方式

提交时间:11月30日前;

提交内容:作品设计说明书打印版及电子版各1份;

注:若为软件设计类,则提交可安装运行的程序源代码一套,并注明安装环境;若为软硬件一体类,提供相应的系统演示视频。

提交方式:

电子版上传到赛事指定的专用服务器(另行通知)。

纸质版请送达到信息工程学院4217办公室,王冠、常新峰老师。

5.初赛及决赛

初赛:12月上旬进行,大赛执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遴选具有一定创意及推广应用价值的作品进入决赛,对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公示,并辅助参赛队进行后期的修改与完善。

决赛:12月下旬进行,决赛将采取现场展示与答辩的形式进行,具体决赛事宜和入围名单将在12月中旬公布。

四、奖项设置

大赛将根据参加竞赛类别的特点及实际参赛队伍数量按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的数量,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对积极组织参赛的院系和提供优质技术支持的教师将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未尽事宜,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如下:

赛事咨询:周志青15238209520,常老师2077209

技术咨询:周志青15238209520,喻 恒15093786088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