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BE课程体系的核心能力、学生评量、互动教学实务线上工作坊培训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20-03-10

   活动目的和意义

为强化我校教师OBE理念,提升实务操作能力,提升教学评测能力与水平,现举行基于OBE课程体系的核心能力、学生评量、互动教学实务线上工作坊。

二、培训对象

此次培训限额150人,培训对象为院长、教学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

三、培训内容与时间

时间

内容

3月15日8:30-11:40

1.成果导向课程设计的理念与实务  

以台湾大学成功实施的课程为例,分享教学者如何以学习者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来规划与执行课程的教学目标,学习评量和教学活动,以开启学生自主深入学习的兴趣和责任,并且能让每位学生获得各自的学习成长经验。

3月15日14:30-17:30

2.课程评量检视与标量指标设计

为了能够实现成果导向的课程设计,加速老师评量的公正性与效率,让学生发展自我审查的能力,并达成促进学习的功效,本场讲座将介绍Rubric评量指针的运用实例与设计原则,采分组方式进行个别课程大纲中评量方式的检视,并实际动手设计一个Rubric评量指标。

3.大班互动与教学技巧

在繁重的教学内容、有限的授课时数,庞大的班级人数等教学现实下,教师在课堂上该如何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有效吸引学生专注力,并轻松操作师生互动,介绍多种常用课堂教学互动方法和技巧。

四、专家简介

 

五、培训报名

请各教学单位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3月12日中午12点之前在教学运行钉钉群完成报名工作。为方便后续工作的及时传达,请报名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联系人:任林芳,电话:18337561750。

 

 

 

 

                                        

     教务处

2020年3月10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