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网络课程建设应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19-09-16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校网络教学平台的效益,进一步提高已建课程的利用率,确保优质资源建设质量,促进我校课程整体水平的提高,经研究决定开展平顶山学院网络课程建设应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1.网络课程建设应作为专业整体改革和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要改变单一以教师个人课件、素材集成作为资源建设的方式,群策群力,组建团队,让每位教师动起来,全面深入到每门课程的改革与建设,与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有机结合。

2.网络课程建设的着重点要从主要为教师教学所用转为主要为学生学习所用,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学习活动,根据课程目标和学生学习特点开发建设网络教学资源库,提供支持学生自主学习和协作学习的条件,并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检查范围

在网络教学平台运行的结项、在建、自建的网络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核心通识选修课。

三、检查标准

将按照《平顶山学院网络教学管理办法》和《自查要求》进行检查。

四、工作安排

1.教学单位组织学习、审核网上资源时间为2019年9月12-30日。

2.教研室自查时间为2019年9月12-30日。

3.10月9日提交课程检查情况表(表格自拟,内容包含课程类型、课程评价、需归档课程、拟推荐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培育精品在内线开放课程等)1份、教学单位简介(300字)1份,电子版发pdsu3615@163.com。

4. 10月11-20日学校检查,对于立而不建、内容不完善的课程予以归档,并通报批评。

附件:自查要求


教务处

2019年9月16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