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平顶山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建设方案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19-09-04

各相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2019〕388号)要求,我校依据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与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培育情况,确定播音与主持艺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小学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汉语言文学等9个专业为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培育点,为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相关专业须结合实际制订一流专业培育点建设方案,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专业特色优势,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提高专业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现将编制建设方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思路

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为特点的新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及行业企业需要,以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为契机,抓住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等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利用现有资源,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建设目标,强化保障措施,聚力打造优势特色,积极参与专业评估与认证,建设形成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一流专业”,整体建设方案,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注重实效。

二、工作内容

各学院统筹规划建设方案的制订工作,注重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和集成度,明确建设的目标、建设内容,合理规划建设任务项目,确保建设任务科学具体可行。学校将根据各项目建设方案内容划拨相关配套经费,采用分段拨付和动态调整,加强过程管理和绩效考核。一流专业培育点建设方案及建设任务汇总表详见附件1、2。

三、项目管理

一流专业建设周期为3年,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学校定期开展方案审核、中期检查、反馈预警、绩效考核,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将予以撤销,三年建设期内须完成预期任务。

四、材料报送

请各一流专业建设点于9月27日前将建设方案及任务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人:王洁辉

电  话:2657615

邮  箱:pdsu3615@163.com

附件:1.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参考模版)

          2.一流专业建设任务汇总


教务处

2019年9月3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