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19-08-03

各教学单位: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升教育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9〕377号)要求,我校决定组织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主要包括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各高校有特色的学科/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以及创新创业类课程。

2.各教学单位可推荐现有校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申报。

3.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情况,限报1门,并且必须保证于2019年秋季或2020年春季学期上线运行。

二、建设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课程建设规划,统筹学校现有资源,积极培育开发在线开放课程;提升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把在线开放课程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

2.课程建设团队要对照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见附件2),遵循有效教学的基本规律,结合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的特征与需求,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跟踪教育评价、做好支持服务,保证课程按照建设计划准时上线、运行平稳、融合教改、效果良好,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严格遵守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范,重视知识产权保障,依法依规开展教学活动。

三、遴选推荐程序

(一)单位申报

推荐单位在8月5日上午12点前将《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3,一式3份)、《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及支撑材料(见附件4,一份)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pdsu3615@163.com。

(二)学校遴选

学校组织专家将结合申报材料及课程建设使用情况进行网上遴选,确定2019年我校推荐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

(三)推荐上报

8月9日前推荐单位按要求完成申报课程信息的网络填报,教务处按要求组织材料报送省教育厅工作。

联系人:王帅鹏

电 话:2657615

附件:1.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3.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4.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8月3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