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课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19-12-09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下学期全校选修课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校选修课类别

(一)按课程性质划分

1.公共限选课,即公共艺术课程,包括艺术导论、美术鉴赏、书法鉴赏、音乐鉴赏、舞蹈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戏曲鉴赏等8门课程。本科生在校期间需选择其中1门修读,2016级至2018级非艺体专业的本科生(不含专升本)修读该课程记为0.1学分;2019级本科生(含艺体专业本科生,不含专升本)修读该课程记为2学分。

2.公共任选课,即通识类选修课。2016级至2018级本科生在校第2至7学期任选其中5门修读,该类课程记为10学分;2019级本科生在校第2至7学期任选其中4门修读,该类课程记为8学分;专升本在校生第1-3学期任选其中2门修读,该类课程记为4学分。

(二)按上课形式划分

1.线下课程,以面授为主。

2.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1)学校现有的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即《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生》《生活中的微观经济学》《唐诗与中州文化》等,充分利用线上课程资源,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混合式教学。

(2)智慧树网络通识课程,每门课程配备一名校内辅导教师,根据课程需要每学期定期安排见面课。

3.线上课程: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学习环节全部在线完成。

二、教师申报

(一)线下课程

1.申请人具备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且承担过课程讲授任务,或者经教学单位推荐,教学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同意的行业教师。

2.申请人应对所开课程有较深的研究或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学术成果,所开课程教学文件齐备(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选择或编印的教材及其他教学资料等)。

3.公共艺术课程由课程承担单位选派教师授课。相关单位承担公共艺术课程情况见附件。

(二)线下线上混合式课程

1.学校现有的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请人为课程团队成员,教学文件齐备(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选择或编印的教材及其他教学资料等),合理安排线下面授学时。

2.智慧树网络课程,申请人具备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且承担过课程讲授任务,对所申报课程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和兴趣,能够根据课程需要组织学生参加见面课(见面课时间由对方学校教师确定,下学期开课后确定),并在三年内建成一门支持混合式教学的校内通识选修课。智慧树网络课程见附件。

备注:请通过智慧树网站查看课程介绍https://www.zhihuishu.com

三、申报要求

1.符合开课条件的教师原则上只允许申报一门通识选修课。

2.原则上上学期已开设的通识选修课本学期不得再次申报。

3.春季学期应当开设的核心通识选修课,需要提交申报材料,直接开课。

四、申报程序

1.智慧树网络课程申请人填写《智慧树网络课程线下辅导申请表》;其他课程申请人填写《教学大纲》,并提交课程教学相关文件至课程承担单位。

2.经教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教学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于12月19日前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平顶山学院全校选修课统计表》《智慧树网络课程线下辅导申请表》及《教学大纲》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dsu7201@163.com,过期不再受理。


附件: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平顶山学院全校选修课统计表

2.《******》教学大纲

3.智慧树网络课程线下辅导申请表

4.春季学期核心通识选修课开课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12月9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