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践成果案例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时间:2019-01-15

各单位:

为进一步总结我校应用技术大学示范校建设经验,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优秀成果,结集成册,加强宣传推广,发挥校内外示范引领作用。特在全校范围征集优秀教学改革实践成果(案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果(案例)征集范畴

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及示范校建设,贯彻执行“专业入行、能力提升、双创深化”理念,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过程中积累的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建设、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经验。项目成果要求经过1次及以上教学实践检验。

二、成果(案例)总结目标

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地将成果(案例)介绍清楚,让浏览者或阅读者能够将我校改革成果(案例)应用至实践工作中,发挥优秀成果(案例)推广示范作用。

三、成果(案例)征集要求

1.各单位应充分研讨,凝练总结出我校近年来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

2.以成果(案例)总结报告形式,逻辑清晰、语言简洁,简明扼要地介绍成果(案例)内容、改革探索、积累经验、取得成效等。

1)行文格式规范,文字与图表清晰(模板见附件1)。

2)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篇幅应不少于4000字。

3)成果(案例)如已发表须在文稿中标注首先发表或公开报道出处。

3.各行业学院、转型试点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培育点、近3年各级各类优秀教学成果(案例)均须提供成果材料,各学院择优推荐教学改革实践成果(案例)2-5项。

4.成果(案例)申报材料(纸质一式三份)于3月15日前提交教务处教研科,同时电子文稿发送至教研科邮箱pdsu3615@163.com,命名形式为(推荐单位__成果名称__负责教师姓名.doc,多个文件可压缩存储)。联系人:王洁辉 王帅鹏,联系电话:2657615。

四、成果遴选推广

1.学校组织专家遴选优秀成果(案例),凡被征用成果(案例)须按学校要求修改完善,届时给予作者相应文稿费用,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

2.成果(案例)将通过结集成册或网页形式公开展示,并通过媒体和研讨会等形式予以积极推广,扩大改革项目覆盖面,提高改革效益。

3. 对于具有较大培育价值、创新性和示范性明显的改革成果,学校将加强教学成果培育,支持学院深化教学改革。

 

附件:1.成果总结报告模板(仅供参考)

2.成果支撑材料(目录仅供参考)

3.应用型人才培养优秀教学改革实践成果(案例)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1月15日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