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顶山学院 “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506 时间:2017-03-20

校属各单位:

为增强大学生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结合我校实际,特举办此次“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

一、 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此次诵读大赛,让广大师生从中国历代名家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赋予时代新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真正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通过比赛,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水平,为建设河南共有的精神家园、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赛事安排

1.比赛时间:2017年4月6日下午15:00

2.比赛地点:广播电视综合实验室

3.比赛设置: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诵读形式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集体诵读要求不少于六人),自行选择诵读篇目。个人诵读可根据需要酌情增加人数(不超过三人)。集体诵读鼓励穿插舞蹈、吟唱、书法等其他艺术形式,以进一步提升诗文诵读的艺术表现力。每个参赛节目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以内。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比赛,比赛时间为3至5分钟。满分100分,其中稿件内容30分,朗诵状态50分,服装仪表20分。

4.参赛人数分配: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由各学院参照比赛流程自行组织,决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各选出5组选手参加学生组决赛,其他学院自愿报名。

五、报名方式

请于3月30日前将决赛选手名单及相关资料报送至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L611),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043385675@qq.com,联系电话:15036861331。

参赛所需器乐、伴奏带、道具等,请于4月4日之前交至承办单位。

六、奖项设置

诵读活动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优秀宣传奖若干,以鼓励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组织和宣传的学院。各组别第一名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附件:平顶山学院“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7年3月20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2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